本文為媽咪愛邀約試用。

小芯芯邁入2歲8個月,已經是個手指靈活喜歡把玩精巧指偶,也開始喜歡說學編演童話故事的小娃了,西麗也準備幫小芯芯物色新的適齡玩具,挑選重點如下:

image036.jpg 

1.安全無毒:給小童的玩具首重安全無毒,現代人生活除了食物安全備受重視之外,寶貝玩具的安全無虞和成分有無毒素也很重要。小朋友因為年紀小比較不會表達玩具是否會散發異味,或對於尖銳的物品較不易察覺,這時候就要靠明智的家長幫忙審慎挑選。

2.寓教於樂:1~3歲的寶寶對玩具都還在探索階段,大腦的認知能力也逐漸在養成,如果能從遊戲中學習,對孩子是非常好的體驗,而家長也能在他們操作的過程中,觀察孩子對玩具的認知和運用能力。

3.互動逗趣:身懷二寶又是職業婦女的西麗,下班後非常重視跟小芯的親子時光,唸故事書給她聽和陪她一起玩玩具是我最享受的幸褔片刻。望著孩子雀躍的笑顏並伴著愉悅的笑聲,總覺得工作的壓力適時地被紓解了,而其中重要的媒介就是有趣的操作故事書和互動玩具。

 

話不多說,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發現的好物:荷蘭SES益智玩具。SES三個英文字母縮寫分別代表了「Selective具選擇性的」、「Educational富學習性」及「Supplies產品」,非常適合小芯芯近3歲的小娃從遊戲中學習,也很適合親子互動,現在就讓我來為各位開箱吧。

我的第一把剪刀:

主要是讓小童訓練手眼協調性和手指靈活度,內附16張紙卡和一把安全小剪刀。盒面標註適合年齡是3-6歲。

image001.jpg 

16張紙卡色彩都很鮮豔,很能吸引小童的目光。

image002.jpg  

圖卡主要分為直線、曲線、不規則形及圓形等四大類。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來看看小芯芯的初體驗吧! 拿起一張太陽公公的圓形紙卡開始練習囉。

image005.jpg 

要怎麼開始我的第一刀呢?

image006.jpg 

圓形要繞著紙張轉彎有點難,先讓媽咪示範剪剪看,小芯再跟著操作。

image007.jpg 

再試試看粉紅色點點的圓形圖卡。

image008.jpg 

媽咪說我們來練習彩虹的直線也不錯。

image009.jpg 

小剪刀的運用真的要很專注喔,每刀都能剪開的話表示小童手指已經很有力了。

image010.jpg 

2歲半小童要靈活運用小剪刀剪紙還有些困難,這玩具需要家長稍有耐心多加陪伴,並適時給予小童鼓勵和肯定,相信小芯芯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完整剪完一張圖卡送給媽咪當作禮物囉。


我學會如何穿衣服:

主要訓練小童手指靈活度,並同時培養小童生活的自理能力,包含外套拉鍊、黏貼鞋帶、穿繩綁結……等。在使用這個玩具前,我先透過故事引導小芯芯把穿衣服的主角當成是她即將到來的弟弟,告訴她當小姊姊以後要教弟弟穿衣服,藉以提升她對玩具的好奇心和勇於面對挑戰。

image011.jpg 

打開紙盒出現的是一位木製的帥氣小男孩,另外有一組精緻的配件包。

image012.jpg 

配件包裏有兩條黑色的鞋帶,兩片附拉鍊的上衣,一條藍色的腰帶和一對白色的外套繩子及繩扣‧

image013.jpg 

首先從練習將外套穿過上身從背後將扣子扣好,再從正面拉好拉鍊。

image014.jpg 

接著練習幫弟弟穿藍色的腰帶。

image017.jpg 

再來練習穿過外套的繩子

image016.jpg 

最後幫弟弟穿鞋帶:先扣好一邊的扣子鞋帶。最後再把另一腳的鞋帶用魔鬼沾黏好。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耶~大功告成,我幫弟弟穿好衣服可以準備出門去玩囉!

image020.jpg 

小芯芯表示: 我已經是個可以照顧弟弟的小姊姊囉!

image021.jpg  

創意馬賽克彩色磚:

內附四張可愛動物圖卡和四張泡棉材質的馬賽克磚塊立體貼紙,透過撕貼的過程可以訓練小童的觀察力,對形狀和顏色的認知能力及培養專注能力喔! 四張可愛動物圖卡分別是蝸牛、烏龜、刺蝟和熱帶魚。身上則分別有三角形、圓形、半圓形和正方形等四種圖形及四種顏色。

image022.jpg 

因為小芯芯非常喜歡玩貼紙書,很興奮地拿出馬賽克磚塊貼紙準備來挑戰她的第一張圖卡囉!

image023.jpg 

第一個選的圖卡是刺蝟,我的引導方式是先選顏色再來認知形狀,就讓小芯從綠色馬賽克磚開始吧!首先找到綠色半圓形,請小芯撕下,因為是泡棉又是立體材質,非常好撕又不怕割傷手指,讓小芯第一次感受到撕貼紙不需要媽咪的協助,顯得非常開心。

image024.jpg 

再來試個綠色的正方形,記得找到對應的形狀後再貼上。此時玩創意馬賽克磚的小芯看來非常專注。

image025.jpg 

換換紅色的馬賽克磚和正方形吧。因為小芯很有興趣,撕貼馬賽克磚的速度也加快中。

image027.jpg 

輪到藍色囉!

image029.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橘色馬賽克磚貼紙,小芯的成品就要出現囉!

image029.jpg 

完成了,小芯芯好得意,這是我的第一個創意馬賽克小刺蝟耶!

image030.jpg 

image031.jpg 

同一晚小芯芯又挑戰了烏龜圖卡,看看這款玩具到底有多討她的歡心呀!簡直愛不釋手!

image032.jpg 

image033.jpg 

創意手指畫(四色):

2歲多的小芯芯還不太會握筆,這款創意手指畫剛好適合正在發展手指靈活度的小童,更可讓創意不受圖案限制,左右手也可同時運用,均衡左右腦的發育,我覺得比用畫筆更適合小娃來學習畫畫喔!

image034.jpg 

來看看小芯芯第一次全副武裝穿上畫畫衣戴手套作畫的模樣吧!

image035.jpg 

打開紙盒有四色顏料,分別為黃、綠、紅、藍。開蓋後沒有刺鼻的異味,果然是安全無虞的好物!

image036.jpg 

小芯芯大膽的將手指直接就放進顏料裡開始要把玩了。

image037.jpg 

看看我小魔爪在畫紙上揮灑的功力!我塗我塗我塗塗塗。

image038.jpg 

綠色也逃不過我的魔掌!

image040.jpg 

藍色別跑!

image041.jpg 

黃色我也愛。

image043.jpg 

看我左右開弓,所向無敵。

image044.jpg 

終於完成我的第一幅手指畫了,實在是太有趣啦!

image045.jpg 

創意洗澡塗鴉趣及創意浴室彩色蠟筆球:

想要讓小童乖乖洗澡又同時能在浴室裡作畫的爸媽有福了,這兩款玩具不僅可以讓小童在浴室放手大膽塗鴉,且在小童恣意揮灑色彩後又能輕易被清理乾淨,是不是很值得入手呢?

image046.jpg 

洗澡塗鴉趣打開有四色粉嫩的顏料,另附有四個可愛的海底生物海綿。

image047.jpg 

而蠟筆球的形狀則像個可愛的小太空船,中間大的圓形外面有五色凸起的彩球,非常適合小童抓握和塗鴉。

image048.jpg 

就讓我們拿起蠟筆球開始塗鴉吧! 小芯芯家裡的浴室磁磚是板岩,一開始西麗媽也很擔心板岩不像一般白色平面的磁磚方便小童作畫,怕蠟筆球不能顯色也畫不出圖案,沒想到果然是我多慮了,就算是非平面的板岩,蠟筆球還是可以輕易地在上面畫出線條和豐富的顏色!

image049.jpg 

第一次在浴室牆壁作畫的小芯芯禁不住一陣興奮!

image050.jpg 

接著拿起塗鴉趣的小海綿生物開始把玩。它們是我新來的洗澡好朋友呀! 小芯芯童言童語地邊說邊照顧著它們。

image052.jpg 

來沾沾粉紅色的顏料黏在浴室的板岩上吧!沒想到沾完顏料後的海底小生物可以黏在板岩上耶!

image054.jpg 

媽媽要我試試看用小水槍噴洗我剛剛用蠟筆球畫的圖案。哇,是不是好神奇,板岩上的圖案像瀑布一樣一條條地被溶解掉了。

image055.jpg 

就讓我來當媽咪得力的小助手,把剛剛畫的圖案都用水槍給清乾淨吧!以後洗澡就會愈來愈有趣囉!

image056.jpg 

西麗媽實際體驗後,發現蠟筆球和顏料即使是用小水槍的水柱噴灑都能輕易掉落,而且連用濕紙巾也可以擦拭乾淨喔,所以即使我平常很害怕讓小童在浴室作畫,但這兩款玩具卻讓我信心大增,以後也敢放心讓小童在浴室盡情彩繪了,你們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以上就是我對SES玩具的開箱文,供各位媽咪們參考!有興趣朋友可至媽咪愛團購喔!

arrow
arrow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