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婚頭,說穿了就只是天時.地利.人合的一個幸福念頭在長輩腦中興起。

 

"我家兒子也該娶媳婦了吧.....咱倆老來去給對方提個親吧" 

 

我想,一切的姻緣都是這麼開始的。時候到了,人對了,然後就可以成家了。 

   

算起來已經停筆好幾年了,記得研究所時因為失戀寫了上百篇苦悶的發洩日記。一直到和阿呆寶貝相遇,找到了真正的幸福,我的哀聲嘆氣部落格也就關門大吉了。現在要重起爐灶當起寫手,就到痞克邦開了個新部落格,希望可以為我的嘻遊人生留下幸福印記。

 

話說這幾年西麗幾個重要的家人相繼搬家到天堂後,讓我對生命和人生都有了新的體悟。從老爸轉瞬間變成大天使的那天起,我就告訴自己:

 

"從今以後我的人生只會笑嘻嘻,不可以把生命浪費在不開心的事物上。"

 

老爸以前常訓戒我:"人要活在當下"。當時幼稚的我一直無法悟出其中的道理。而現在的我,開始懂了,也很明白我必須要努力追求每分每秒快樂的人生。

 

因為,下一刻,誰也沒把握你還可以這樣開心的大聲笑著。所以,當你懂得不要計較太多,人就會變得比較快樂。

  

話說回來,有關結婚這檔事,即便我曾在感情上重重地跌傷過(摔得頭破血流)。不過我卻還是持續很勇敢認真地愛著,也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有單身危機。


會這麼想不是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因為年紀大了,我發現戀愛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
橫衝直撞的戀愛模式即使很容易受傷,對自己也會是個珍貴的人生經歷。(有些人就是喜歡自虐,感情充滿波折,我剛好就是那一個)因為妳透過交往的對象,妳會更認識自己。

 

在一段不穩定的關係中,反映出自己戀愛的盲點,知道自己戀愛的衝突與矛盾,然後學會去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證嚴法師說的是呀!)如果現在時間回到去年,我沒把握我可以步上婚姻之路,也沒把握我可以有能力當個犀利人妻。(也許只能意思一下改名叫"西麗"人妻,剛好取中英文名字最後一字。)不過,現在的我,很清楚也很明白,我準備好了,我可以結婚了,我要當人妻了。雖然我和阿呆的感情也曾有過一些風風雨雨,不過現在這個時刻也算是苦盡甘來。

 

如果姊妹們真的覺得妳和現在的他很合適,遇到挫敗困難,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有時候,熬過去,苦澀滋味嚥下後,下一口就能嚐到甜美多汁的果實。

有時候,熬過去,妳會發現自己學會了包容與溝通,然後慢慢散發出成熟女人的體貼魅力。

即使那個無緣的他仍離開妳,妳還是為自己贏得了這場戰役,贏到更好的對象等著妳。

 

所以,現在我想告訴天使老爸,麗兒我要結婚了。(麗兒是老爸專用我的小名)。

雖然沒辦法讓您為我辦場盛大的婚禮。疼我的老爸生前曾說要讓我在君悅宴客,讓我風光出嫁。但我靠著自己努力挣錢存錢,我相信也可以辦一場讓您和老媽都可以放心看我出嫁的溫馨婚禮。

 

您知道我愛您們的。

 

即使沒有您牽我出場,把我從您手中交給您未來的女婿,我還是會帶著笑容踏上屬於我的紅毯,當您們眼中最幸福的麗兒新娘。

 

"老爸,我知道您會穿著白西裝的天使禮袍來參加我的婚禮。"

 

西麗的婚禮,一切就從3月的提親說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頭
    全站熱搜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