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場地在4月底定之後,婚禮中重要的新秘、婚攝、婚錄也很幸運地在兩週內快速預訂完成。 (但過程中總是敲不定這些婚禮推手的檔期,大吉日真的很難喬時間,跪求也沒用()。 接下來就是要選婚紗啦。

 拍照服檔案照 001.jpg      

(呆西西婚紗拍照禮服檔案照/中山北路凱瑟琳婚紗)

5月初我趁著勞動節連休假期,約了西媽、西姨和大表妹到中山北路婚紗店走動走動。其實去談包套前,我就參考同事和朋友的婚紗經驗,先篩選掉一些無緣的婚紗公司。基本上我婚紗考量的重點如下:

  

1. 中價位的婚紗包套:

 

我的設定是婚紗照30組,包套價要落在5~6萬之間,超過的都爆基本預算我還留一些預算要用在加洗組數、造型師跟拍、租車費用、拍照道具…等。加這些零零總總後,總價落在7萬上下都還能接受,超過就不適合我。價位這階段就淘汰掉幾家知名婚紗公司如:Julia Wedding NewsSophia LizC.H.Wedding(掰掰了我原先幻想的婚紗團隊)

 

2. 迎娶/宴客婚紗不能加價:

 

婚紗不能加價的原因除了怕爆預算外,主要是因為先前陪好友去挑宴客婚紗時的經驗不太好。因為婚紗禮秘拿出來給新娘試穿的婚紗,如果是不加價區的禮服都不太o.k,款示不是很復古(=老派)就是很普通(不像新娘穿的,像一般宴會小禮服),真的很不討喜。從加價區拿出來的禮服就不一樣了,每件都是既華麗又bling bling的華麗款,(女生就愛這一味呀,大心),但價格就很不可親了。晚禮服一套報價加15,000元,白紗25,000元起跳。媽呀! 這是強制綁架皮夾中的四個小朋友嗎?

 

 

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當婚紗包套比較優惠時,就改用禮服租金來分攤成本。當每位新娘都想用今生最美的形象出現在親友面前時,這沒天理的加價常讓人咬著牙就付啦

  

這瞞天喊價的禮服加價嚇得旁人我是目瞪口呆、驚訝難平不過幸運的是:我的好友有一位貼心又大方的哈尼,可以幫她加價選了無敵閃鑽爆美的白紗。(最後也殺價成功! 這故事告訴我們,婚紗公司都隨便喊價,大概5折以下的價錢才是底價)。但回過頭來看我家阿呆,他可沒像全國電子“就甘心”,絕對是不可能會幫我加價禮服的。 於是乎,不能加價」就成為我去參訪婚紗公司的超大重點!

  

我一定要參觀婚紗公司的宴客禮服區(筆記),眼見為憑,絕不加價”  

 

 3.攝影風格要活潑生動、構圖色彩要繽紛歡樂 

 

攝影風格就純粹是個人偏好了,我喜歡看新人互動多,活潑自然又俏皮甜蜜的婚紗照。不喜歡意境式的拍攝方法。像影子、腳印、遙望遠方、牽手的手……都不是我的菜。我喜歡這樣的婚紗照:

 

1.彩度高:藍天白雲、紅花綠葉、茶色沙灘、橘色夕陽、粉桃汽球….色彩鮮豔的照片

2.動作多跳躍、新娘抱、飛奔、潑水、戳臉、手語(比愛心)、飛踢、互毆….耍寶歡樂的照片

  

考慮以上因素後,最後獲選進入參訪區的只有兩家婚紗公司:蘿亞凱瑟琳.下篇再分享以上這幾家婚紗公司的包套評比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婚紗照
    全站熱搜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