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西西在5/1勞動節和西媽一行人參訪了婚紗公司後,很快地就在隔天速戰速決去下訂啦

 拍照服檔案照 003.jpg      

(圖為拍照禮服檔案照/中山北路凱瑟琳婚紗)

婚紗公司挑選重點請參考此篇這一篇就跟各位分享我參訪2家婚紗公司的心得(依序是蘿亞&凱瑟琳)。

 

1. 蘿亞結婚精品 Royal

 

到蘿亞參訪的時間碰巧是下午2點婚紗公司正要準備營業時,起初我們是被檔在門外的。門推不開的(太早到了,冏)。我們就先在店外翻閱婚紗相片,看一下拍照風格。蘿亞的攝影風格主要就是強調公主甜美優雅風,新人們的表情除了俏皮也很有氣質(加分)。

  

開門營業後,馬上就有業務同仁來招呼我們,於是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在版上被大推的Miki(沛琳)。我約略說明我的需求後(要參觀禮服區),就開始詢問包套內容,在蘿亞總共待了2.5小時左右。我只能Miki 真的非~常~盡心盡力,不管我想看什麼,她都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我們都覺得要給她好好鼓勵一下。 以下簡單將蘿亞參訪的心得條列如下:

 

(1) 接待區: 挑高落地窗,空間大座位多,牆面以巴洛克華麗風壁紙裝飾,即使人多也不覺得擁擠

 

(2) 業務態度: Miki溫柔親切,隨時都帶著笑容。無論介紹攝影師風格.禮服區參訪或是包套價格,都算很客氣唯一談到付訂保留包套時,有稍微Push我們,但整體都很好,所以各位可找Miki喔。(無緣的業務)

 

(3) 攝影風格: 我在蘿亞隨手翻了幾本婚紗相本後,發現喜歡的是宇芳和大春的作品,都是活潑俏皮,色彩豐富宇芳拍的照片添了女性的細膩感觸,於是我當下就先向Miki詢問了攝影師的檔期。可惜宇芳實在太熱門,當時約9月已經沒有檔期。後來沒選蘿亞,所以只好跟兩位攝影師說掰掰啦。

 

(4) 拍照禮服區: 顏色都是甜美的粉.黃.淺藍居多不過當天很多人在挑禮服,這區幾乎沒什麼看,算是路過這區。

 

(5) 宴客禮服區: 這是我最重視的點,蘿亞的婚紗真是讓我Hot Hot 哈到家,一進去就是滿杆的粉紅婚紗 (灑花) 蘿亞禮服氣質高雅如果想要Bling Bling閃亮出場,鑽飾禮服倒不是它們主力簡單優雅才是特色

 

(6) 包套價格: 24+3組落在近60,000左右,30組就要65,000左右(詳細價格請參考VW婚紗經驗談,因為我有點忘了).價格很硬,我用VW版上新娘的包套去談30組,價格都壓不下來,桌框.簽名綢或其他贈品,都凹不太到。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功課作的不夠多,第一家談包套抓不到技巧,所以在當下並沒有下訂蘿亞。(爆預算呀!)

 

小結: 其實蠻喜歡蘿亞,無論是業務態度.禮服質感和攝影風格,不過卡在爆預算,所以就直接含淚告別囉。

 

 

2. 凱瑟琳婚紗 Catherine Wedding Photo

 

離開蘿亞到凱瑟琳參訪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凱瑟琳1樓門面比較小,店裡門庭若市。每桌都坐的滿滿滿,生意是好的不得了。我跟業務表明來意後,很快就有人來接待我們。我原先指定要找玄冰和Fanny,玄冰正好在接待別組客人,於是我們就由Fanny服務。凱瑟琳的強項是攝影風格,我翻了幾本相簿後(尤其是心之舞這本),直覺這個風格就是我要的。色彩鮮豔,有大紅花朵,大綠樹叢,藍天白雲,瀑布森林等,我都很喜歡。在VW作過功課以後,發現拍出來的感覺都很好,加上同學和同事都大力推薦,很快就進入談包套過程。接下來就簡單將凱瑟琳參訪的心得條列如下:

 

(1) 接待區: 一樓挑高,空間為長型,座位有隔間牆,具隱私感,但人一多空間不夠會感到壓迫。

 

(2) 業務態度:Fanny算親切,可以察覺是業務老手,談包套非常積極,很快就切入主題,並且預約攝影師檔期帶我們參觀禮服也很細心說明,不會不耐煩,每一區都有參觀到,基本上都有滿足我們的需求。

 

(3) 攝影風格: 在凱瑟琳我喜歡的是蕭總監和王經理的作品,蕭總監作品大器,拍照很像畫作,取景有精心構圖。王經理的比較活潑俏皮,色彩豐富。無奈兩位攝影師都要加價,總監加1萬,王經理加8千。Fanny和我同學都推薦我可以找陳Sir,陳Sir作品也很符合我要的活潑感,於是就預約了陳Sir的檔期

 

(4) 拍照禮服區:依顏色分區,晚禮服除了粉嫩色調外,濃豔的桃紅和深紫色系也多,而桃紅又是我的最愛,正中紅心。拍照的白紗禮服樣式也很多,在另外一層,都是我喜歡的華麗風,立體花朵,蛋糕裙擺的款式極多

 

(5) 宴客禮服區: 必須移師到攝影棚的那一棟去參觀。白紗一層,晚禮服一層。按顏色分區,可以在喜歡區塊挑選款式。凱瑟琳的禮服華麗又閃亮,緞面禮服居多。Bling Bling閃亮鑽飾的禮服就是它們特色。加價區禮服非常少,讓人可以很放心地選一般區各種顏色的晚禮服。白紗區的部分:長拖尾,桃心領鑲鑽,緞面又綴有立體花飾的白紗款很多,讓我整個大心  

 

(6) 包套價格: 26+4組落在53,000,算是經濟實惠。把造型師跟拍.租車和外拍場地費加一加也不過6萬(預算內)。Fanny把包套內容講得很細,哪些含哪些送,都很用心讓我們知道,攝影師檔期也預約好,讓人放心。凱西媽當下付了1,000保留檔期,隔天我就找男友下訂了。

 

小結: 凱瑟琳業務態度.禮服質感和攝影風格都符合我預期,預算也嘟嘟好,就確定婚紗公司啦

 

下一篇再跟各位分享拍照的心得和提醒囉~

 

題外話:我的婚紗照很有效率,9/7拍照,9/18挑片,9/25收到電子檔。這週日10/23要拿相本啦這一點要誇一下凱瑟琳效率很高,陳Sir也有拍出我要的風格,推一個。

 

 

arrow
arrow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