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要分享拍婚紗的準備和心得,適合還沒拍婚紗的新人們服用。先預告一下本篇主要強調拍婚紗的事前準備工作,先講"溝通的重要性",下篇分享挑選拍照禮服和拍照準備,心得部分只有一咪咪喔

陳sir示範小花模式近拍    

(圖為攝影師陳sir用我的上工五年的Canon Ixus 65示範小花近拍模式,我的相機要邁向古董級了)

 

相信每位新娘對於拍婚紗都是抱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成果爆炸)的心情在等待著這天的到來。因為一生中難得有一天有專業攝影師對著妳猛拍,有助理幫妳打光,還有造型師幫妳打理妝髮。這種如明星般的待遇,平常還真沒機會遇到,所以可讓新娘們為了這備受關愛的一天興奮不已。但心情起伏大又要打包拍照行囊的新娘,拍照前晚要睡的安穩又飽飽飽的真的是少之又少。(苦)(造型師不要怪新娘晚睡嘛!大家都是很緊張很擔心才會睡不著呀...)

 

所以接下來跟各位分享一下幾個拍照準備的經驗談,希望可以讓新娘們輕鬆面對這一天。

 

1. 事前溝通一定要,不管溝通時間再短或個人再忙,都要跟攝影團隊碰一次面!

 

我發現溝通的重要性真的是勝於一切的。有溝通有差,一定要記下來因為我的婚紗照有溝通的部分幾乎都有達到我的要求,沒溝通的部分就跟我要的天差地遠這就是沒溝通的後果,因為現場要講清楚說明白真的不容易,表達不出要的感覺,然後就剉賽了。我的婚紗公司是有安排和攝影師溝通。就在挑拍照禮服前一週,順便讓攝影師建議禮服(很妙!)不過我的攝影師第一次溝通時還在拍照延誤行程,所以溝通時間改安排在挑完拍照禮服的當天。

我的溝通步驟很簡單:

 

(1)上網去抓婚紗公司喜歡相簿的照片存起來

 我抓了凱瑟琳心之舞的照片和其他作品集30來張,在VW相簿中用截圖軟體另存圖檔

2011-07-02_201500.jpg 

 (要有海天一線場景,私人景點需入場費)

2011-07-02_201759.jpg 

 (要有誇張白紗造型,花朵裙擺或蛋糕裙,個人偏好)

2011-07-02_202526.jpg

(要有魚眼效果,一件粉紅禮服)  

2011-07-02_201640.jpg  

(要有站在大樹花叢前的照片,但花不要白色,要彩色的)

 

2.上網去抓預約攝影師的相片作品檔案照存起來

說實話,同一家婚紗公司不同攝影師風格也不同. 抓攝影師自己拍的最好溝通,不會有聽沒有懂。這個部分一樣可以到VW婚紗經驗談中去抓諸位佛心來著的新娘們分享的作品。為了其他新娘的隱私,這裡就不分享他人的婚紗照了。

 

3.把喜歡的風格和不喜歡的風格通通都寫下來寄給攝影師

這是我當初寫給婚紗公司業務轉寄給攝影師的,寫得很簡單,但攝影師有抓到感覺。我喜歡的拍照風格如下:
1.海邊沙灘
2.將背景以地球圓形樣式呈現(魚眼效果)
3.海天一線(有鋼琴.豎琴.水床)私人景點
4.綠地或日式建築
5.活潑自然.互動多.人不要小小的或是只有意象

  

4.面對面和攝影師溝通,確認溝通有效(這點很難,但盡量)。

這裡要推一下陳Sir,雖然我們溝通只有十來分鐘(本人個性很急,講話很快)。但陳Sir還是有仔細抄重點,也很認真聽我的需求,看我存在i-phone裡60幾張檔案照。最後拍攝成果果然符合我要的感覺,給陳Sir鼓勵一下。

  

但我婚紗照也有讓我失望的部分,就在於凱瑟琳沒有安排造型師作溝通。(哭)我的造型師是到拍照前一天我才知道是哪一位,更不用說有事前溝通了。因為沒溝通,我的造型師沒看過我喜歡的照片,當下談的結果就是憑感覺作造型。(有Feel嗎?)

 

我雖然很快地用i-phone把我存的檔案照給造型師看我喜歡的編髮造型和平日妝感。但當下說真的不準,我的髮型不是我真的想要的編髮。雖然相去不遠,有辮子但位置就不太對,頭變好大。妝感就真的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了。完全是比平日妝感還淡,超自然的自然妝...嗚...不愛。因為我平日都化全妝上班,除了不戴假睫毛,妝算完整。妝齡10多年,從19歲小大一到31歲OL。所以對妝有一定的要求和想法。另外,我鼻子很塌T字部位又油,一定要用控油和修容打亮鼻子。加上臉方方大大也要用陰影修容和腮紅修兩頰,但造型師都沒幫我弄。(我當時內心狂打拳,好想揮拳)

 

平常的妝感(一年前在高鐵)

 IMG_7277-2                       

我鼻子很大很塌要打亮修鼻,眼睛為了要間距集中,眉頭要化前面一點,還要化腮紅修嘟臉。以上基本要求。

 

造型師化的妝 (下為婚紗側拍照,旁邊的是路人) 

    

眉頭用刷的,造型師說比較溫和,但明顯讓兩眼眼距變寬。眼睛戴假睫毛以後,眼尾變下垂,可能只帶一層又沒把假睫毛尾端上調或是太長的關係。沒刷下睫毛只化內眼線,眼影是淺色會讓眼睛拋拋的,眼妝比我平常還淡一些。腮紅很淺,導致臉很平很大。腮紅是我一直要求造型師才幫我加重一點,原本更淡!!整個完妝後我覺得跟我想像中很濃豔的新娘妝差很多。拍照不是要化濃一點嗎?!?!雖然現在的拍照風格就是講求自然,但這樣的妝感也太自然了吧

 第一個造型完成  

果不其然,婚紗照拍完大家都說我的妝很淡,比平常還淡,眼睛還變小。(很受傷!)所以,不溝通真的不o.k啦

 

大家一定要問我當下為何沒跟造型師說,我有說。我跟造型師說我的眉頭可以化前面一點嗎? 可以幫我鼻子打亮一點,腮紅紅一點嗎?造型師說新娘妝重點不要那麼多個,要眼妝就強調眼妝,腮紅就淡淡的粉紅很好。眉毛不要太前面比較溫柔,新娘不用化那麼兇的眉毛。聽起來是很對,但我就是不習慣呀。(妝感真的就是很個人偏好的問題)

 

所以本人在這:

強烈建議有化妝習慣的新娘,務必跟您的造型師作事前溝通,否則真的會很難接受成果

我還買了安瓶想要拉攏造型師,結果溝通還是無效。

不管妳要妝淡妝濃,一定要事前溝通才能達到。

建議各位把平日的妝感和喜歡的樣子也寄給業務轉寄造型師,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了。

 

 

 下一篇再分享挑選拍照禮服和拍照記得帶的東西囉~感謝各位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婚紗 準備
    全站熱搜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