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飯店(Hotel Ruze)

逛完舊城區後回飯店小憩一下,晚上就是我期待已久的中古世紀變裝晚宴啦! 這晚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可以在捷克跟著蜜月夫妻團們一起倒數跨年,真的是很特別又很幸福的經驗耶!

  

先讓大家一賭為快我和老公變裝後的矬樣吧。老公在舊城區硬要跟正妹老闆娘合照很欠扁,人妻團們要我呼他巴掌好好"獎賞"他,瞧他多享受我的化骨綿掌呀!

 

再回到薔薇飯店的介紹,因為Hotel Ruze是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古蹟飯店,裡面的裝潢和擺設像穿越時光隧道般,讓人有置身中古世紀的錯覺。

 

一踏進大廳,抬頭瞥見的就是一棵裝飾繽紛的聖誕樹歡樂地迎接著我們白色的牆上掛了四個不同時區的鐘,讓到訪的旅人們可以隨時查看身處的時間。

 

 

大廳旋轉架上有庫倫諾夫的明信片可以欣賞和購買。如果忘記在商店街買明信片,在飯店也可以找到。回房間用KOH-I-NOOR的彩色鉛筆寫好,貼上豹哥幫我們買的郵票後,大門外就有郵筒可以讓你從捷克寄回台灣作紀念喔!

 

   

大廳旁有一區一區的紅色短絨沙發可以讓大家在這聊天休息,有Wi-fi可以上網,我們忙著上FB打卡還有跟台灣的家人傳What's App報平安。牆上有耶穌和人像雕塑,生動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對啦,我手中拿的就是前一晚在超市買的Multi綜合果汁隨身瓶)

 

 

往轉角走過去就會看到比老公還高大的教皇蠟像,老公正在跟他祈禱平安。話說老公用拜拜的手勢是不是搞錯了呀?

 

 

在教皇的對面有一尊傳教士蠟像,瞧他眼睛炯炯有神的,真的栩栩如生! 老公這個阿呆還搞笑地偷指人家的聖經。(大膽刁民!竟敢對傳教士不敬!)

 

當然,不可免俗地這晚又要抽鑰匙決定房間啦! 我跟老公抽到很一般般的普通房,而且還是少數幾對抽到住前棟的夫妻檔,好像只有3對住在前棟,剩下的團員都住後棟喔。其實我只希望有團員住附近就好,我是超級膽小鬼呀! 跨年夜這晚有一對幸運的小夫妻抽到超大間的總統套房喔! 豹哥約大家晚上一起到總統套房去慶祝新年,來看看我們這晚的房間吧:

 

房間的傢俱都是木製的,地板也是木頭一塊一塊拼接的,老公坐的深棕色高椅感覺很有故事,果然是間有百年歷史的飯店呀!

 

椅子的正對面就是床舖區,晚上的床是雙併的單人床,床中間有一道凹縫,喜歡左翻右滾的老公睡一睡應該很容易就掉進去(噗)。牆上掛著織布壁畫,是駿馬和騎士圖,佈置很古典。

 

 

房間中間有一塊圓型的大地毯,側邊有一個大型的對外窗用落地長布幔半掩著。我在外面住都怕東怕西的,拍完照就馬上把窗簾給拉上了(哈)。

 

 

而床的正對面除了有高椅外呢,右手邊有一個小茶几還有兩張普通座椅,至於正中間那個木櫃,上面打開就是電視機,而下面是小冰箱喔! 看得出來這電視櫃真的上了年紀吧! 因為我很膽小,所以我是開著電視機但是把櫃門關一半睡覺的,既不敢直接面對電視睡覺,又怕室內沒聲音我會失眠,我就每晚都發明各種讓我安心的睡法才上床休息囉~

 

 

來到盥洗室,看起來都很正常對吧,不過這個馬桶座的高度異常的"高",如廁時我雙腳是懸空踩不到地的,非常地辛苦呀! 另外在歐洲飯店附的吹風機都是像吸塵器管子一樣的(左上角有拍到),不過用起來還算夠力,不用擔心風太小我又長又多的頭毛要吹很久才會乾的問題。

 

中古世紀變裝晚宴

終於到了集合時間啦! 在變裝前我們先到用餐的餐廳稍作準備,豹哥要請團員幫我們每對夫妻錄製跨年的祝福影片。

 

  

等待換裝的空檔,餐桌已經備妥今晚的點心甜甜圈讓我們先解嘴饞。

 

  

當然,餐後水果也先上桌預備啦! 接下來就是要先送太太們去變裝啦!

 

說到變裝,我們要先穿過好幾道長廊才會走到專屬的更衣間,太太們變裝前都要把最外層的上衣脫掉,下半身則不用更換如果服裝不是選到U型低領可以不用脫保暖的發熱衣或衛生衣,但如果是選到U型低領口的,就要脫到只剩內衣囉! 不然裡面白色的衛生衣會露出一大截不大好看。不過別擔心在大家面前更衣會很害羞,就類似去健身房運動在女生更衣室一樣的情形至於衣服的款式呢? 可不是自己挑選的呢! 是由幫我們服務更衣的捷克阿姨隨機挑的我只能說: 阿姨挑衣服是憑一種高深莫測又無法預期的"神秘直覺"選的,也許是依身高體型判斷的? Who knows?

像我這種小哈比矮個子的,原先第一件是挑中U型領的公主服,阿姨要我脫到只剩內衣,但偏偏公主服我穿起來太長了會拖地,阿姨就幫我脫掉又換了一件給我試。這下可好了,第二件是圓領不用脫發熱衣害我白忙了一場,但穿來就非常像是女僕,看樣子我在捷克人眼中還是比較適合當盛酒遞菜的侍女吧!頭上的皇冠呢?不用多慮也是阿姨幫忙搭配的。不過我好像偷偷去換了一頂比較有氣勢的皇冠。哈哈!

   

這就是我的衣服啦,我好像南瓜國派來的使節的隨身女侍(整個配色好像南瓜上身),負責進貢禮品到捷克來給王室享用

 

老公的衣服跟我比也不遑多讓,他也活脫像一個會在王子身邊讒言媚上的小奸臣!

   

真的好像鄰國派來的奸臣,身上可能藏有小刀會當刺客之類的,好讓人噴飯喔!

 

  

感覺我們就是一對從南瓜國來的阿傻夫妻,當特務行刺還會任務失敗那種。

 

 

    

既然那麼像僕人就叫奸臣老公遞盤菜給我拿去毒害王子吧~ 哈哈! 團員們一直叫我們兩個演一些呆呆的戲碼餘樂大家!

 

            

什麼!!! 忘記下毒了還讓我拿去給王子吃,你這個大笨瓜看我怎麼懲罰你!!!

 

跟老公瞎演鬧夠了以後,大家也都變裝完成了。跟我們一樣打扮成中古世紀人物的服務人員們就開始上主菜啦~ 

   

今天的前菜是生菜沙拉佐酸奶油,我必須說: 我真的很愛吃酸奶油,好開胃呀!

 

  

配菜是三種不同的火腿切片還有酸黃瓜

 

   

主菜上桌啦:是串烤豬肉串.雞腿排.香腸還有炸馬鈴薯塊和白米飯!一定可以吃得飽飽飽的!

 

就在大家一陣瞎玩亂演之後,別忘了今天是跨年夜,大家當然也要好好地慶祝一下這一晚,為我們的變裝之夜留個紀念吧~

  

看看我們團員們是不是都很像王子跟公主呢? 大家的服裝都很華麗又高貴吧~真的都各有特色耶!

 

  

這麼特別的夜晚當然也要來個甜蜜的親親呀! 看老公被我強吻了 哈哈哈!!!!

 

     

老公後來穿不住外袍,索性就自己換了個造型,還戴上了太陽眼鏡耍酷。

 

  

吃飽喝足後,趁太太們去換回衣服的時間,老公又跑去外面拿騎士頭盔在搞怪

 

     

真的很愛玩耶!!! 等下回房間準備一下就要去總統套房慶祝跨年啦~

 

耶!老公拿著要去飯店對面露台放的沖天砲.仙女棒還有豹哥請我們喝的酒要一起去慶祝跨年啦! 

    

而接下來的節目呢? 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到總統套房跟其它夫妻們跨年囉,不過因為時間還很早,大概九點不到,大家就約一約等晚一點再去小露台慶祝! 可惜的是: 我又嗨到忘記拍總統套房的內部裝潢了,反正就是有我們房間大概兩倍大,還有區分為餐廳區和主臥區,跟我們的普通房就是天壤之別

 

而大夥們其實在開飯前就已經錄影慶祝過台灣的2012年啦,加上因為時差關係,其實我跟老公和幾對小夫妻離開總統套房後,就直接跑去露台玩煙火和仙女棒,玩完就回房補眠了(累)。不過隔天聽團員說他們有等到十二點趕到市政廣場去看煙火秀,還有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那邊倒數跨年,如果體力還不錯的小夫妻,我衷心建議各位可以十一點多開始散步回市政廣場,跟著當地民眾和遊客一起感受這難得的異國跨年經驗喔!

   

感謝我們年輕又有活力的小夫妻Doex和Ling有拍到庫倫諾夫城堡的跨年煙火秀! 真的好美!(豹哥說我們要感謝各位團員會拍到不同角度不同時刻的美麗照片!真的好棒喔!)

 

明天我們就要去美麗的皇后溫泉鄉-瑪莉安思凱賞雪啦~

 

更多的庫倫諾夫照片請看這邊:Day 3-庫倫諾夫

arrow
arrow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