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要寫一篇文章,一篇關於老爸留給我的禮物的文章。 只是,每夜睡前哭著想念父親的我,遲遲不肯提筆完成這篇文章。 眼看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想,該是時候記下它了......。

天使老爸留給我的禮物,是我目前擁有最大的財富。

       

一是對稅務的敏銳度,讓我就個案分析能有更靈巧的思路;

二是對寫作的熱衷度,讓我在用字譴詞能有更生動的筆觸;
三是對處世的圓融度,讓我在面對不順遂能有樂觀的體悟。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但我總能感到,這些禮物,總在冥冥之中牽起了我和老爸。 讓我不會從生活中遺忘了他,也讓我可以一直感受到他就在我身旁,不曾離去。我想,這也是我後來再度回到稅務領域的一個關鍵點。 就只是很單純地也很堅持地想要完成老爸的志業。當一個專業的稅務人員,亦或是替他取得那張曾讓他努力不懈的會計師執照。

我不清楚這樣的目標我能做到多少,但我必須承認老爸確實遺傳給我了某些天賦。又或者是從小耳孺目染的關係,讓我也特別喜愛去解答稅務上的各種問題。好比唸書時,我作的報告格外容易被讚賞,就會想再追尋那種被肯定的感覺。所以我願意再回頭走向這條老爸為我開的路。

我並不認為這樣就等於放棄了我的部份人格特質或片段人生。畢竟,在回到做諮詢服務的過程中,我的確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只是我還需要些時間,不管會如何跌跌撞撞,都已經在我預期之內。無論別人對我有任何的質疑或批評,也沒有什麼能再阻檔我向前。因為,各式的打擊,都不比面對父親驟逝的傷痛,來得更傷我心。 所以,我想我可以勇敢,也能夠堅強,有一天會向大家證明我真正的實力。

此外,除了我能用更開闊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困厄外,我想也不會再多所抱怨了。對我來說,生命能進行下去的每一天,都已經是很珍貴的幸福。 每天醒來,有媽媽,有弟弟,能在我身邊,我就很滿足了我絕對不會再希望,爸爸那天離開的情景再重演一遍。雖然男友有時候會唸我特別容易憂心,對身邊一切顯得有些緊張兮兮。但是對我來說,希望我愛的人們都健康平安,真的是比我自己還重要的事。 所以我才會要求男友每回到家都要跟我報平安,好讓我可以寬心。當然,我也一直謹記著要好好照顧自己,絕不讓媽媽替我操心。

最後,我希望能用老爸留給我最好的禮物-文字的力量,為我生活中的點滴留下印記。
   
印象中老爸的字跡很娟秀,文章也曾經數次登上各大報紙。他的談吐很優雅,待人很莊重,處世很圓融,這些都是我要學習。  而我從小也就很喜歡寫作,也曾經想過要當一名專欄作家。既然老爸送了我這麼好的一份禮物,我就應該繼續善用它。所以,我會繼續寫,努力寫,用文字,記錄下關於我身邊的一切, 未來某天就能讓關心我的人們,見證到我從軟弱到堅強的蛻變。
     
老爸,新年到了,而這篇文章,就當作是我獻給您道賀新年......。

I miss you so much, my dear D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