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呆西西通過了提親這關將近一個月後,未來婆婆終於出了新的課題讓我練習。我們小倆口的訂結同日的時間終於合出來了。

 

在民國百年這波新人爆表的結婚潮中,適合我們的就這麼不多不少的讓老師只合到這101天-就在11月某個每對新人都合到的大好吉日。(結果我跟表妹/研究所同學結婚只差一天,有沒這麼巧,所以我不能去參加婚禮了)

   

日子出來後,認真魔人呆西西開始像執行專案般地架了一個落落長的結婚計劃表。計劃表中最重要,也是最早需要確定的一個待辦事項,就是宴客場地的決定。(宴客場地攸關後續新秘/婚攝/婚錄的檔期敲定,所以這件事真的是爆重要的)

宴客區長條型無柱     

(圖為世貿33場勘實景)

於是,我很快地在腦中列出宴客場地我重視的部分,然後準備進行宴客場地點兵:

 

1. 交通便利:  

  1.1 要離男方家近: 當天迎娶後直接宴客的話,離家近時間不會太趕

  1.2 要離台北車站近:有宴請南部親友,離車站近回南部方便,對台北不熟離車站近比較好找

  1.3 要離捷運站近: 晚上宴客如果時間拉太長,離捷運近賓客回家方便,另一點是有捷運站好找路

2. 場地高雅方正無柱(或少柱子): 坐在柱子後面的賓客常常看不到新人,也看不到影片。

3. 要有螢幕,愈多愈好: 純個人偏好,本人愛看影片,了解新人的故事,很容易一感動就偷哭。

4. 桌數適中,價位合理: 想要桌數少溫馨風格(20桌上下),另外口袋不夠深,價位適中即可

5. 菜色口味中上無負評: 除了維多麗亞花園(阿基師時期).遠企3F.麗庭莊園個人覺得好吃外,其它差異不大

6. 其它附加服務 (蜜月套房/婚禮企劃/婚禮佈置/婚禮主持...等): 有送加分,沒有的話另外視需要再準備

 

再來依上述我重視的部分,就符合條件的飯店列出候選名單。

 

1. 飯店區: 台北花園酒店 > 晶華酒店 > 喜來登飯店 > 國賓飯店> 遠東國際大飯店 (本區吃過喜來登1次,遠企3次,晶華2次 交通便利性的話喜來登近善導寺捷運站純比交通喜來登贏遠企)

 

2. 婚宴會館區: 世貿聯誼社(世貿33) > 典華 > 晶宴  (本區只吃過典華旗鑑館,但典華和晶宴都離男方家太遠)宴客場地我首選原先是麗庭莊園(學妹的婚禮至今讓我還難以忘情),麗庭場地高雅菜色精緻好吃。但第1個交通條件就不符,只能忍痛說掰掰。(可能也會爆預算啦)

 

接著就是瘋狂打電話到飯店問檔期,因為撞到11月的大好吉日,這檔期一定要快敲定。我4月中撥打電話去問場地時,大好吉日以上各家飯店/會館都訂滿了,結論就是沒有辦法結婚當天宴客。最好的狀況是結婚次日中午或晚上宴客,這樣就有場地符合所需.於是我用電話預約了參觀時間,打算看過場地後再下訂。

 

最終入圍參訪名單飯店如下:

1. 台北花園酒店 2. 晶華酒店 3. 世貿聯誼社(世貿33)

於是呆西西就利用一週時間準備去參訪以上場地再作出決定。Go! (三家宴客場地評比請看"宴客場地點點兵(下)")

  

arrow
arrow

    西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